警 隊新電單車獲高度評價



1 張相片




警隊本年年初向香港寶馬公司訂購的二百三十五部寶馬R900RT型號電單車,第一部原型車經已抵港及於各交通單位展示。運輸課及機電署現正安排交通部門接 收新電單車。

負責協調有關事宜的運輸課督察張啟開說:「首批一百二十四部寶馬R900RT電單車將於年尾運抵香港,餘下的將於明年年初到達。新電單車備有更強動力系 統,和最新的安全裝置,整體表現更可靠。」

新電單車十一月尾在中區遮打道舉行的「香港電單車節」首次公開展示,新界北總區交通部高級督察班立志說,新電單車吸引了不少參觀者的目光,並對其性能評價 甚高。

新界北總區交通部警員陳家其及女警葉佩琳曾駕駛此電單車,他們認為此車的性能非常良好。陳家其表示:「新電單車在高速行駛時十分穩定,在市區道路上顯得 非常靈活,引擎動力充沛,而操控方面可謂得心應手。」葉佩琳說︰「新電單車在多方面都比現有的優勝,可提高人員在交通管制及執行職務的能力。」

新界北總區交通部警司簡迪文對新電單車亦十分滿意。「車架表現平衡及輕巧,顯眼的車身拉花及警示燈令道路使用者容易看到,對人員在道路上的安全有更佳保 障。」

新款的電單車備有最新的安全裝備,如防鎖制動系統,電動操控上下的擾流罩及可調較座位高度,令人員能在最適合自己的情況下駕駛。此電單車亦有比舊款電單車 更強力及省油的動力系統,在環境保護方面,此車安裝了更有效率的引擎和符合最新及嚴謹的廢氣排放標準。

新界北交通部執行及管制組特遣隊高級督察班立志(中)、警員陳家其(左)及女警葉佩琳(右)十分欣賞新警察電單車的良 好性能。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