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 路警區「反扒竊經驗分享會」



1 張相片




由於近期在大型運輸系統內發生的扒竊案件有所增加,鐵路警區為地面單位前線人員舉行了一連串「反扒竊經驗分享會」,讓人員得到更多最新的反扒竊專業知識。

鐵路警區十一月十一日在東九龍行動基地舉辦第三次分享會。鐵路警區指揮官鄭國鴻表示,分享會為鐵路警區「小手計劃」的一部份,旨在與各地面單位建立更緊密 連繫,以加強警區的情報收集及行動能力,通過各方的交流及聯合行動,遏止鐵路系統內及周邊地區的扒竊罪行。

是次分享會反應熱烈,超過六十名來自東九龍總區行動部、秀茂坪警區、黃大仙警區、觀塘警區、旺角警區、油尖警區、灣仔警區及鐵路警區等人員參加。除了由鐵 路警區特遣隊人員主講外,也邀請了將軍澳、尖沙咀、旺角、灣仔等各區前線軍裝及刑事偵輯人員,與出席者分享反扒竊經驗,詳細分析扒手的心態、如何選擇目標 受害人、扒竊的手法等。另外,分享會亦介紹如何使用攝影錄像加強搜證,以及播放有關扒手如何偷竊的模擬片段。

會後出席者均表示分享會令他們獲益良多,增進了不少有關反扒竊工作的專業知識。由於分享會受前線人員歡迎,鐵路警區正積極準備把分享會推廣至所有警區,以 便更有效地聯同不同警區於鐵路系統內打擊各種罪行。

鐵路警區指揮官鄭國鴻與人員分享「小手計劃」的成效。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