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區 衝鋒隊一顯身手!



8 張相片
溫寶樹盃精彩片段




 
五十名來自各總區衝鋒隊的人員十一月二十日在警察學院參與連串充滿挑戰 性的比賽,爭奪「溫寶樹盃」。溫寶樹盃舉辦的目的,是利用比賽形式讓五大總區衝鋒隊人員發揮其警務工作能力及合作精神,同時互相交流公務上的經驗及心得, 並增進關係。

今屆的四個項目為:

(一)「百發百中」:人員經過一輪體能項目後,再進行點三八手槍射擊比試,旨在考驗體能、射擊術及受壓下的射擊準成;

(二)「雷霆救兵」:人員在過程中需攜帶急救箱及穿著防彈頭盔及背心,在最短時間內拯救出在場內受傷被困的同事,旨在提升人員的默契、合作及判斷能力;

(三)「爭分奪秒」:人員需裝崁MP5輕機槍及雷明登散彈槍,繼而參與要求精準的射擊環節,考驗人員槍械運用技巧及心理質素;

(四)「上下一心」:由一名警司或總督察帶領四名警員合力攜帶破門工具,及穿著「黑人套裝」,克服重重障礙,讓人員體會合作的重要。

各隊人員施展渾身解數,不論在體能、心理質素、戰術及槍械運用方面都提升到極點,全力以赴,爭取佳績。經過四場激烈比賽後,各總區隊伍在比賽中互有優勢, 結果由表現穩定及有主場之利的港島衝鋒隊勝出,並在港島總區指揮官卓振賢博士手上接過「溫寶樹盃」。

卓振賢博士在頒獎禮上恭賀優勝者,及感謝各總區衝鋒隊人員的支持,令是次活動成功舉行,並特別鳴謝港島區衝鋒隊人員籌辦這項活動。整個賽事在洋溢歡樂與動 感的氣氛下完成。隨後的燒烤會亦令各隊同事盡興。最後,在一輪激烈的拉票及投票後,東九龍衝鋒隊贏得下一屆溫寶樹盃的主辦權。

「溫寶樹盃」精彩片段已上載警察內聯網港島衝鋒隊網頁,歡迎觀賞。


港 島總區指揮官卓振賢博士頒發「溫寶樹盃」給冠軍港島總區衝鋒隊。
助理處長(支援)孔百德頒發紀念品給溫寶樹的兒子Luke Wimbush。




人 員在「百發百中」環節,需先經過一輪體能項目,才進行點三八手槍射擊。
在「雷霆救兵」中,人員以最快時間,拯「受傷」被困的同事。
人員在「爭分奪秒」項目中進行MP5輕機槍射擊比試。
人 員需要即時裝崁MP5輕機槍及雷明登散彈槍,再進行射擊比試,確是「爭分奪秒」。
雷明登散彈槍射擊比試講求精確的操作程序及良好的槍械運用技巧,缺一不可。
隊員合力攜帶破門工具及穿著「黑人套裝」,「上下一心」,克服重重困難。




<<返回圖片專 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