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 察機動部隊參與「聖誕愛心大行動」



1 張相片




警察機動部隊人員去年十二月十三日為「二○一○年度聖誕愛心大行動」籌款。機動部隊總部聯同駐守各總區的機動部隊人員,把周年訓練檢討日及團隊精神訓練體 育競技活動結合,透過體育競技活動籌款。當日除了警察機動部隊教職員隊及正在受訓的Y大隊與Z大隊外,還有新界南的A大隊、新界北的C大隊、東九龍的D大 隊、及港島的E大隊均派出代表參加。

警察機動部隊副校長華樹垣致詞歡迎各大隊後,體育競技項目正式展開。首個項目是「拉裝甲車」,隊員合力拉動一輛十噸重的Unimog裝甲車並拖行五十米。 「紅人挑戰賽」中,每隊各派一名代表,穿上紅色保護裝備,弄破對手背上的汽球。接著是「環保越野賽」,考驗各隊團隊精神及智慧,利用舊報紙及膠紙,在腳部 不可接觸地面的限制下,以最快時間列隊橫越操場。「指揮官生日會」中,數名高級長官在不能使用雙手的情況下,以最短時間吃完一個忌廉蛋糕,令在場各隊成員 高聲吶喊助威之餘,也禁不住捧腹大笑。

各項充滿趣味與挑戰的競技項目結束後,還有「慈善自助午餐」。警察機動部隊為該行動籌得超過四萬五千元善款。

另外,東九龍機動部隊D大隊,十二月二十九日舉辦慈善步行活動,再次為該計劃籌款。

二十四名人員以接力形式,由早上六時開始,沿著沙田坳道步行約十二小時。第一棒健兒該隊警司高達理表示,很高興人員在建立健康生活模式的同時,能熱心公 益。最後一棒的警署警長梁國華在路旁街燈亮起之際,完成了預定的路程。

除了一眾健兒,不少人員亦到場為他們打氣,有些健兒在完成自己的部分後,也隨著下一棒人員繼續步行,盡顯團體精神。

人 員在「環保越野賽」中,只利用報紙和膠紙,足不著地,橫越操場,盡顯團隊精神。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