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警務人員 首次持長槍步操



1 張相片




最近的三個大型典禮中,出現了一個嶄新的現象,就是有女警務人員持AR-15長槍,和男警務人員一起參與結業會操、法律年度開 啟典禮及處長告別檢閱儀式。

由一九九五年開始,所有新招募的女警必需接受槍械訓練,並須攜帶槍械當值。此外,隨著時代的轉變,越來越多的女警加入了警隊的精銳部隊,如保護要員組及機 動部隊。

基礎訓練中心最近作了一項新的嘗試,就是讓女學員接受操槍的訓練。在本月初舉行的三個典禮中,首次有三十名畢業女學員手持長槍參與,這是警隊成立一百六十 八年以來的突破。對於這群學員而言,是展示實力、毅力和決心的好機會。

這群女學員成功地完成了完美的操槍表演,並得到了司法機構及警隊高層的讚賞和引起公眾的注意。

基礎訓練中心主管張錦全博士說:「在二十一世紀,警隊致力確保兩性間的培訓、角色和職責,再沒有任何區別,並且提供給所有同事平等機會,無論是在操槍或任 何其他領域的訓練,讓他們充分發揮潛能。」

女警務人員持長槍步操時威風凜凜,巾幗不讓鬚眉。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