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 新一代電單車投入服務



6 張相片




警隊一月二十八日在警察總部舉行儀式,正式宣布新型號寶馬R900RT 電單車投入服務,而上一代寶馬R850RT型號電單車則退役。

處長曾偉雄致辭時表示,退役的電單車為警隊服務逾十年,藉其優越性能,令交通部人員可以對緊急事故採取快速及有效的行動,並且對維持道路安全和秩序發揮極 大作用。

他指出:「舊款電單車不單提供良好的服務,更參與了一些富有歷史意義的盛事。它的首個重要任務是二○○一年護送訪港的前國家主席江澤民,亦於二○○七年護 送出席回歸十周年慶典的國家主席胡錦濤。另一個令人難忘的任務,莫過於二○○八年北京奧運火炬接力傳送期間,人員駕駛電單車為火炬手護航。」

曾偉雄續指,警隊護送組在這些任務中均擔任重要角色。多年來,該組前線人員在各種護送任務和活動中執勤,均表現出色。該組成立於一九八六年四月,第一個任 務是護送到訪的英國雅麗珊郡主,而今年正是該組成立二十五周年的大日子。

曾偉雄感謝護送組人員多年來以專業及忠誠的態度,堅定地執行職務。他說:「警隊護送組早期只有十五名成員,發展至今天,已有約六十名男女人員參與,分別隸 屬該組總部及五支總區隊伍。去年他們共執行了一千六百日次的任務,全都是他們在日常交通執勤職務以外提供服務。」

「我們在護送組銀禧紀念的日子,宣布新型號電單車正式投入服務,實在別具意義。」

曾偉雄總結時說:「這次更換電單車充份體現警隊大力支援前線人員的決心,為他們提供更合適的裝備。新車的性能及安全特點,可令人員在執行職務時更具信 心。」

新電單車將於全港各總區執行交通任務。它們專為警務工作特別設計,在表現、質素及操控上均有助前線交通人員提高工作效率。

新電單車的車身以綠色為基調,加上改用LED警號燈,十分明亮,從遠處已能看到,令道路使用者更容易察覺現場有警務人員,也有效保障交通人員安全。而安裝 在車上的警號也比以往的型號響亮,人員在截查車輛時亦更得心應手。

新界南總區交通部總督察李永強表示:「引進的新裝備,使人員執勤時安全更有保障。除新電單車外,現在的保護衣物也比以前好,大大降低了人員遇到意外時受傷 的程度。駕駛時舒適了,人員的工作效率也有所提高。」

此外,新電單車配備了車速偵測功能,有助人員執行職務。新界南總區交通部高級督察余國峰說:「這個裝置在舊的寶馬電單車型號沒有提供,十分方便實用,人員 偵測到超速車輛的車速後,可用作舉證之用,說服力亦較高,令執勤程序更暢順。」他又指,新電單車的風擋透過空氣動力原理,加強行車時的穩定性,而且可自行 調較,對執勤有很大幫助。

新界南總區交通部警員黎輝來也十分讚賞新電單車的性能,他說:「新電單車加速較快,重量亦比舊款的電單車為輕,耗油量也較少。車上安裝的擴音器亦比以往的 響亮,人員要求司機停駛時,司機很容易就能聽到指示,人員不用再以手號示意,令工作更安全。我們都十分歡迎這款新電單車。」

處 長曾偉雄說新電單車可令人員在執行職務時更具信心。

曾 偉雄宣布上一代寶馬R850RT型號電單車退役。
曾 偉雄感謝護送組人員多年來以專業及忠誠的態度,堅定地執行職務。
新 界南交通部人員歡迎引入該型號的電單車。
新電單車(前)取代舊款型號的電單車。
新 電單車已投入服務。




<<返回圖片專 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