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判組加強反恐談判能力




1張相片




警察談判組二月十四至十八日舉辦為期五天的人質及危機談判高階訓練課程,以加強組員執行反 恐活動談判的工作能力,並對談判技巧的發展趨勢加深了解。課程由英國資深談判人員前總警司Paul Howlett及前偵緝警司Sean Charles Cunningham主持。Cunningham是新蘇格蘭場人質及危機組前主管,而Howlett是威爾特郡保安組前主管,並負責國家反恐訓練,經驗豐 富。

課程旨在幫助學員深入了解海外執法部門在處理脅持人質事件、反恐談判、公眾活動及網絡談判的最新談判策略,並通過模擬演練、小組討論和個案研討等方式,強 化談判組與其他行動單位的協作關係。

除了來自談判組的五十二名談判員外,還有十二名來自特警隊、機場特警、反恐及內部保安組、水警及警察機動部隊等行動單位的人員參與課程。人員透過情境為本 的演練進行交流,並深入探討戰術性談判的各項考慮因素。課程後,談判組人員均表示對其他行動單位處理危機及脅持人質事件的策略有更深入的了解,有助強化談 判組與其他行動單位的聯合行動。

談 判組人員在訓練課程中積極討論,有助加強執行反恐談判的工作能力。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