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e遇上Dave



1 張相片




署理深水埗警區指揮官耿凌志(Dave)與最近調派至該警區的警犬Dave見面。警犬Dave是一隻三歲的拉布拉多靜態緝毒犬,專責偵測毒品,即將協助西 九龍總區及深水埗警區掃蕩毒品。

「我深信我們的名字相同,純屬巧合,並無任何玄機。拉布拉多犬雖精於嗅索毒品,但我相信一百米短跑可以擊敗牠呢。」Dave戲謔說。

警犬Dave將穿梭警區內的街道及大小公園,執行日常巡邏任務,亦會夥拍反三合會行動組和雜項調查小隊等單位,到酒吧及遊戲機中心巡查。警犬Dave除打 擊毒品活動外,還會協助傳遞禁毒信息。警隊現時有十五隻靜態緝毒犬協助緝毒,警犬Dave便是其中一員。靜態緝毒犬由去年二月至本年三月,已協助偵破二十 九宗毒品案件。

該警區同時歡迎警犬Antje歸隊。Antje去年擅離犬舍兩星期,不少市民都為牠擔心。牠性格開朗,一直深受該區人員寵愛。Antje現已榮升為媽媽, 育有八頭幼犬,可能為警犬隊增添新力軍。

耿凌志讚許警長阮宗輝、高級警員羅國華和盧繼忠三名領犬員:「領犬員和警犬拍檔確實是警隊的無名英雄。他們合作無間,彼此互相關顧,情繫至深,屢建奇功, 尤其可能出現暴力的事件中,突顯維持秩序的效用。」

警犬隊在過去六個月內已作出十八項拘捕行動,包括偵破毒品案、緝捕非法入境者、逾期居港人士及通緝犯。

人員與警犬一同巡邏打擊罪行,帶來強烈的阻嚇作用。市民大眾亦對警犬愛護有加,打從警犬Antje失蹤令社會各界擔心不已,以至警犬隊示範深受歡迎,都足 見市民對警犬鍾愛之情。

署 理深水埗警區指揮官耿凌志、警長阮宗輝及高級警員羅國華均認為警犬Dave(右)及Antje(左)是人員的得力助手。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