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 工領袖完成專業培訓



1 張相片




為提升警察義工的服務質素及加強義工領袖的策劃能力,警察義工服務隊二月二十六日及四月二日首辦「義務工作管理證書課程」,四十一名從多個警察義工支隊的 義工領袖,參加由「義務工作發展局」義工培訓及拓展中心提供的專業訓練。

學員必須完成兩天培訓,課程包括學習、實習和分享。義工領袖警長賴國貴表示:「課程非常實用,加强了學員提供服務的能力。更難得的是能認識其他義工領袖, 加強交流和合作。感謝秘書處退休同事,前助理處長張肇華和前高級警司鄭思慶的悉心安排,並出席打氣及分享經驗。無國界醫生資深義工的分享,也使我眼界大 開。」

秘書處林學潛警長是此次培訓的策劃及主持人,他表示學員在兩天課程中十分認真、積極投入。他相信參加者學到的知識,必能優化各支隊未來提供的服務。在資源 情況許可下,他建議警察義工服務隊繼續提供此類培訓。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兩名退休同事,前警司麥桂成和前總督察李蕙心亦退而不休,繼續服務社會,加入「義務工作發展局」成為義工培訓主任,在此次課程中協助 學員分組討論和分享。

前 高級警司鄭思慶(第二排中)為義工打氣及分享經驗。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