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警中央指揮系統獲科技大獎



1 張相片




水警總區「海上警視系統」內的「中央指揮系統」,獲得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的二○一一年全年大獎、最佳公共服務應用大獎及最佳公共服務應用(電子轉化) 金獎。水警總區於四月十五日在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二○一一年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頒獎典禮上接受這三項大獎。

「中央指揮系統」是一個創新的資訊、指揮及控制綜合平台,以最新的資訊及通訊科技取代舊有的行動策略,調配多艘警輪於水域界線巡邏,維持其完整性。系統把 所有行動資訊融合於同一平台上,讓水警總區指揮及控制中心能迅速及有效地調配資源處理事故,從而提升行動的效能,及提供更佳的服務。

該系統經四輪嚴格評審後,獲得三大獎項。有關建議書在一月份遞交,該獎項的籌備委員會作初步評審,二月由項目的小組向八名由學術界及專業團體代表組成的評 審委員會作另一輪介紹。為深入了解系統,評審委員三月二日到訪水警總區指揮及控制中心視察系統的運作。隨後這系統分別獲提名參加三月十五日及三月二十五日 最後一回合的最佳公共服務應用(電子轉化)獎和全年大獎比賽。

頒獎典禮當日,警司戴偉志表示:「中央指揮系統不但改善對公眾的服務,並通過先進資訊及通訊科技的應用,把水警的海上警政大大提升,躋身前列位置。」

在業界不同的支援組織、專業團體、學術界和政府共同努力下,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二○○六年成立,得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及香港貿易 發展局全力支持,由十個本地專業團體主辦,旨在表揚及推廣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業界精英,企業及機構的卓越成就和貢獻,同時鼓勵本地業界開發創新和富創意的 方案,進一步提升業界在香港及國際的專業形象。

設立最佳公共服務應用獎的目的,是鼓勵政府部門及非政府組織發展及應用資訊科技,以處理市民對公共服務的需求。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