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長學員出席機動部隊結業會操




1 張相片




二○一○至一一年度 警隊學長計劃的五十名學長及學員出席五月二十日舉行的機動部隊G大隊結業會操。是次活動得以成功舉行,全賴機動部隊校長總警司張德強及部隊人員的全力支 持。

為讓學員對機動部隊的架構、訓練課程及各種先進的裝備有更深入的認識,機動部隊支援組總督察盧錦添及高級督察馬志鵬在結業會操前,帶領學員參觀基地的設 施。出席學員都是首次參觀機動部隊及結業會操,對G大隊的表現讚歎不已,勃發的英姿與整齊的操演,展現高度紀律及刻苦訓練的成果,成為學員立志加入警隊的 推動力。

二○一○至一一年度警隊學長計劃自去年四月開始,已接近尾聲。一百三十三名來自十間本地專上學院的學員,除了跟隨畢業於同一大學的學長及助理學長認識警隊 的工作,學習待人處事外,亦有機會參與警察招募組舉辦的「暑期工作實習計劃」,在警察學院舉行的「夏令營」,更獲安排參觀水警總區、港島總區行動部和機動 部隊。

回顧與學員的交流,總學長鍾雄峰總警司對這群擁有無限活力和衝勁的「後輩」充滿期望。他說:「他們對加入警隊充滿憧憬,警隊學長計劃給予他們一個非常難得 的機會,深入認識警隊工作;來自同一母校的資深警務人員擔任他們的學長,為他們準備畢業後加入警隊提供意見和輔導。有部分學員將於六月完成學士課程,並已 投考了督察一職,正努力為面試及體能測試做好準備。我對他們的表現充滿信心,一定不會辜負學長對他們的指導及期望。」

學長意見

此外,中文大學學長葉啟鴻警司及理工大學學長何潤勝警司對於他們一手栽培的學員面授機宜。葉啟鴻期望:「了解警隊的架構、文化及價值觀,絕對有助學員成功 投考警隊,並成為一名優秀的警務人員。尚在求學的學員,我希望他們做一個正直誠實的市民,繼續支持警隊的工作。」何潤勝則建議學員盡早準備。他說:「一切 從基本入手,每天閱讀報章及時事刊物,並養成收看英文新聞報導的習慣。久而久之,學員對時事的認識定會加強,在面試中便可有更突出的表現。」

學 員心聲

學長的悉心栽培及指導,學員都十分感激。樹仁大學學員伍卓峰說:「我從學長身上學到很多警務知識及工作經驗,這不僅加強我加入警隊的興趣,還使我對警隊增 添一份歸屬感。」

城市大學學員許若凡表示謝意:「可以得到學長的認同,令我們非常高興,我們會謹記學長的教誨,在學業及工作上力臻完美。」

理工大學學員楊永佳承諾:「學長全心全意栽培我們成才,令我們深受感動,為表達我的敬意,我立志當一名好警察。」

中文大學學員蔡姿婻說:「透過學長安排的學習會,使我的領導才能及自信心得以改進。我必須再次感謝學長使我們成長,及為投考警隊作好準備。」

根據紀錄,警隊學長計劃自二○○四年開展以來,共有七十一名學員成為督察。

五 十名學長及學員出席機動部隊G大隊結業會操,對該隊整齊的操演十分欣賞。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