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 察故事專題短片



1 張相片




警察公共關係科一直致力在社會不同層面宣揚香港警隊的正面形象,增加市民對警隊的支持和信心。

因此,該科去年六月推出《警察故事》拍攝計劃,以國際協作系列、專業系列、關愛系列和英勇系列等為主題,至今已製作共七段短片,包括第一屆國際刑警資訊保 安會議籌備工作、立法會辯論政改方案公眾活動、警察義工隊、警隊紀念日的歷史進程等。所有短片均已上載警隊公眾網頁,供市民及警隊成員瀏覽。

同時,在警察公共關係科的支持和協助下,本地及海外媒體經常拍攝以香港警察為題材的故事。這些節目廣受觀眾歡迎,還令警隊的正面專業形象更深入民心。例 如:本地網上平台「我愛香港頻道」,過往曾拍攝一連串有關警察前線部門的短片,內容包括總區指揮及控制中心、衝鋒隊、巡邏小隊及警察學院,而最新一輯則以 「女警」為主題,採訪來自機場特警組、刑事部、交通部及巡邏小隊的女性警務人員,向觀眾展示她們在警隊多元化的發展空間發揮個人潛能,了解她們在警務生涯 中面對的機遇和挑戰,從而增加對前線同事的支持及認同,進一步確立她們服務市民的使命感。該短片已上載警隊公眾網頁及《警聲》網上版,歡迎收看。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