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護送組助深圳交警
為世界大學生運動會作好準備



1 張相片




過去一年,警隊護送組與深圳市公安局交警部合作,協助他們為世界大學生運動會作好準備。


第二十六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將於八月十二至二十三日在深圳舉行。這是一項由國際大學生體育聯盟主辦,供大學生運動員參加的國際綜合體育活動,預料屆時 很多參與者,包括重要人物,從世界各國到來。

警隊護送組與深圳交警去年七月開始合作,三名護送組人員赴深圳公安局進行兩天訪問,講解警隊護送組的車隊護送策略概念。總督察李廣立、戚銘任和警署警長吳 從景,向負責策劃及執行大運會車隊護送的深圳市公安局人員進行一連串簡報會及交流經驗。深圳市公安局交警部去年十一月派二十人代表團訪港,觀摩警隊護送組 所運用的策略。

隨著去年的成功交流,深圳市公安局於四月再次邀請五名警隊護送組人員進行訪問。戚銘任率領警署警長吳從景、警長歐陽中正、陳景常及女警葉佩霖前往深圳。他 們在訓練場地向超過六十名深圳各區公安局人員示範駕駛技巧。

另外,四名深圳市公安局人員上月在為期五天的警隊護送組標準課程中擔任觀察員,十四名負責大運會的公安局人員亦在該星期進行兩天考察訪問。

深圳公安局相信多次交流取得的經驗,對他們準備世界大學生運動會有很大幫助。雙方人員在交流中均獲益良多,並承諾保持緊密聯繫。

女警葉佩霖向深圳公安局人員示範駕駛技巧。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