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戰術教學團 廣西交流成果豐碩



1 張相片




副處長(管理)李家超九月十八至二十四日率團赴廣西壯族自治區考察及交流,並出席在南寧市人民警察訓練學校舉行的香港流動戰術教學團課程結業禮。


自二○○三年起,警隊槍械訓練科在內地多個省市,與內地公安交流使用槍械的戰術及技巧。是次「廣西壯族自治區流動戰術訓練」已是兩地合作舉行的第十六次課 程。

一如以往,課程及交流活動是在公安部支持下,由香港警隊舉辦,槍械訓練科警司陳永亮率領八人的流動戰術教學團負責訓練工作,成員包括總督察伍啟光、高級督 察蘇興壽、警署警長劉通旭、警長李兆華、謝家龍、巫展慈和陳偉明。他們在廣西壯族自治區公安廳和各公安局八名教官協助下,訓練來自全自治區各級公安機關共 八十二名教官。五天的課程主要以授課、示範及模擬實戰訓練的形式進行,內容包括盤查、拘捕及控制可疑人士的技巧、車輛查控和處理挾持人質事件現場等。課程 內容非常豐富緊密,受訓成員和教學團憑著無比毅力完成課程,更利用課餘時間,交流戰術概念和訓練心得,雙方均獲益良多。

李家超在九月二十三日舉行的結業禮上致辭時表示:「香港警隊與公安部在多方面緊密合作。自二○○三年起,警隊流動戰術訓練團已訓練了內地一千二百二十名種 子教官」。

廣西壯族自治區公安廳副廳長李躍高度讚揚這次培訓班的成功舉辦,不僅是一次警察戰術交流,同時也為廣西和香港警方搭建了一座友誼之橋,開啟雙方培訓交流及 其他警務合作的大門。

代表團亦與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副主席、公安廳廳長、黨委書記梁勝利交流治安管理心得。代表團造訪了自治區內多個公安局及分局,和各單位領導就處理犯人、跨 境罪行、案件處理系統和情報系統等多方面作廣泛交流及深入討論。

廣西壯族自治區公安廳對代表團的到訪非常重視,並高度讚揚香港警隊的素質和專業精神。是次行程加深了兩地警方的互相了解,為長遠合作奠定良好基礎。

副處長(管理)李家超與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副主席、公安廳廳長、黨委書記梁勝利交流治 安管理心得。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