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長曾偉雄率團訪問首爾 加強雙方合作



2 張相片




為加強與韓國的警務合作,處長曾偉雄於十月九日至十二日,率團前往首 爾,拜會當地的執法機構。隨團出發的代表,包括署理助理處長(行動)張德強、商業罪案調查科高級警司(科技罪案及情報)郭浩輝,以及聯絡事務科督察林浩 銘。

除禮節性拜訪韓國警察廳次長朴鍾俊治安正監外,曾偉雄亦與當地高層人員會晤,商討共同關注的警務事宜。

曾偉雄在會上強調與區內執法隊伍保持緊密聯繫的重要性,並與韓國警察廳達成共識,加強雙方在實際警務工作和人員培訓方面的合作。合作項目包括大型國際會議 和公眾活動的處理、打擊科技罪行及有組織跨境犯罪活動、人員的交流和培訓。

朴鍾俊表示,韓國明年舉行核安全峰會,屆時將面臨反恐及安保等重大挑戰。雙方同意香港警隊可派員前往觀摩。

訪問期間,團員參觀了韓國機動警察的防暴演練和視察其裝備,並考察網絡反恐應變中心及緊急指揮中心。

曾偉雄期望透過與亞太區內警隊建立策略夥伴的合作關係,提升警務人員的專業水平,打擊跨境犯罪,確保公眾安全。


曾偉雄率團到訪首爾,與韓國國家警察廳代表交流。



曾偉雄及代表團參觀首爾市警察廳機動部隊。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