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警總區開啟電子學習之門



1 張相片




水警總區指揮官劉業成十一月三十日為水警訓練學校的電子學習中心主持啟用儀式。中心的啟用標誌着水警總區貫徹「支援前線單位」 的承諾,善用電腦技術提升人員的專業質素。

中心將成為水警訓練學校電子學習計劃的支柱,以促進有效學習並提高訓練效率。中心設有十二台學員電腦及一台導師電腦,載有的電子教材涵蓋船藝、航海及輪機 工程,為傳統課堂和實務訓練帶來嶄新而有效的教授渠道,讓導師與學員可在電子網絡上作互動訓練。助理水警訓練主任(輪機)勞志華和助理水警訓練主任(航海 及船藝)郭健華均認為中心對學習較複雜的情況時更有效,如透過立體空間模擬輪機房電子套件作訓練,在諸如輪機房水浸或機房火警等,讓人員在一個安全的訓練 環境下學習應付緊急情況。此外,訓練教材亦引進處境練習,幫助學員在船上實務訓練和在應付考核前掌握基本航海技巧。

劉業成對學校成功推行電子學習十分高興,並對校方人員悉心選購及由講師自發研製的高質素訓練教材甚感興趣。

水警訓練主任鄧英傑認為中心可提供一個安全和受控的環境進行模擬練習,在訓練資源運用上無疑更具彈性。不過,他強調在海事訓練上,海上實務訓練仍是不可或 缺的一環。

水警訓練學校總督察朱敏華乃該項發展計劃的主管,她表示:「配合水警總區行動計劃,中心提供一個先進完備的平台推動前線人員提升專業質素。水警訓練學校會 繼續改善及增強現有的訓練教材,使電子學習的發展能與時並進。」

水 警總區指揮官劉業成主持電子學習中心啟用儀式。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