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判專家與醫護人員 分享危機處理經驗




1 張相片




談判 組經常與前線醫護人員接觸,當案件初步獲得解決後,為了向當事人提供適當的協助,案件會轉介予前線醫護人員作進一步跟進和協助。醫護人員除了要爭取時間為 病人提供最佳的治療外,亦經常需要兼顧處理現場的危機。因此,醫護人員亦需具備突發事故的觸覺、處理危機的意識與談判技巧。

談判組十一月下旬於警官會所為威爾斯親王醫院約五十多名醫護人員舉行危機處理及談判技巧工作坊。

工作坊包括知識及經驗分享、個案討論,以及由談判人員即場示範模擬個案。他們亦示範了聆聽及同理心等談判技巧,以減少前線醫護人員面對情緒激動人士時的心 理壓力。

透過坦誠溝通和經驗分享,提升雙方的專業和協調能力。工作坊後,威爾斯親王醫院戴樂群醫生分享其感受:「警隊和醫院管理局人員均以愛心去服務社會,令我感 到很自豪。談判組在千鈞一髮拯救生命,醫管局病人關係組則在突如其來的情況下調解爭端。聆聽和同理心是重要的關鍵。我們對談判組人員的真誠和熱心留下了深 刻的印象。」


談 判組與五十多名醫護人員分享經驗及討論個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