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 判組教學團 赴雲南授課交流



1 張相片




談判組十一月下旬應邀派員赴雲南昆明市為雲南省公安機關舉辦「反恐應急談判人員培訓班」。此次為二○○三年起,該組第六次與內地公安機關協辦同類培訓交 流,前次分別於香港、上海及北京舉行。

談判組訓練團隊由副主管高級警司馮偉建率領,人員包括警司張文正、高級督察余剛、警長高文超及警長嚴明。參訓的四十八名學員來自雲南省各主要區市,包括反 恐、特警、防暴、治安、刑偵、機場等不同單位及雲南省武警總隊,另外,各警察院校亦派員觀摩及交流。

課程結合理論與實踐,分為日間學習課堂及晚間實地演練。透過互動教學模式,令學員快速吸收及掌握處理反恐及刑事脅持案件的實戰談判技巧。學員對課程給予高 度評價,來自麗江市公安局特警支隊民警馮超表示:「(課程)使我對談判在其重要性、必要性、方法與目的、技巧與原則方面有了一個全新的認識。導師認真、負 責,善於引導啟發學員,帶動大家去認真思考,積極討論。」來自昆明市公安局反恐怖支隊民警代吟梅認為:「課程設計科學、合理,把理論與實踐的結合做得相當 到位,能夠在第一時間通過實踐強化所學知識。」

雲南省公安廳反恐總隊總隊長李明在結業典禮上指出,「反恐」是目前雲南警務工作的重點項目之一,而談判是反恐工作中極重要的一環,故此,極需要一批有理 論、具經驗、可實踐的談判人員。他希望學員能學以致用,回到各區市後積極開展工作,將談判理念發揚光大。而馮偉建表示每次與內地同行的合作都是寶貴的經 驗,此次通過滇港交流,大家彼此學習、互相勉勵、共同進步。談判組成立三十六年來,不斷更新鍛鍊,與世界各國談判組織保持聯繫交流,互換心得,以確保人員 擁有最新的知識、最強的能力、最好的準備,隨時應付任何突發事件。

警 司張文正(左)評核學員反恐演習的表現。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