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 場警區 成功推動警民合作



1 張相片




機場警區二○○九年十一月推行「先知先覺保安計劃」,旨 在透過不同渠道建立與社區的互動關係、加強凝聚力及維繫互信、灌輸機場社區員工「機場保安、你我有責」的概念,從而提高社區對防罪及防恐的警覺性,並推動 警民聯手防止及打擊罪案。

計劃分為三部份:「保安通訊聯網」、「保安工作坊」及「特遣隊熱線」。「保安通訊聯網」透過電郵,每季度向機場社區發放區內的罪案趨勢、個別罪案的犯案手 法以至防恐信息。「保安工作坊」因應機場社區各業界不同的工種,度身設計一系列保安工作坊。「特遣隊熱線」則為六萬五千多名員工提供額外的報案渠道,鼓勵 他們若在機場範圍發現任何可疑人、物品或活動,從速致電特遣隊熱線,交由機場警區的同事跟進。

「特遺隊熱線」推廣至今,共接獲一百六十七個舉報電話,當中偵破二十三宗案件及拘捕三十名涉案人士,主要涉及盜竊及與信用卡罪行有關的案件。機場警區指揮 官蕭澤頤在去年十一初月舉行的「機場警區聚餐暨頒獎禮」上,向下半年度曾協助警方成功偵破四宗案件的機場員工頒發感謝狀,而其中四名成員更被挑選為「好市 民獎勵計劃」得獎者。

機 場警區指揮官蕭澤頤及副指揮官黃少卿感謝四名機場員工協助警方成功偵破罪案。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