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 判組人員出席國際會議分享心得



1 張相片




「國際談判工作組」是一個由不同警察部隊的談判隊組成的 國際網絡,成員可在平台上討論與人質和危機有關的談判的最佳實踐方式。工作組是由美國聯邦調查局於二○○○年倡議成立;目前有二十二個國家或地區參加,包 括澳洲、比利時、加拿大、丹麥、法國、德國、香港、愛爾蘭、以色列、日本、韓國、新西蘭、挪威、新加坡、南非、西班牙、瑞典、瑞士、荷蘭、英格蘭、蘇格蘭 和美國。

工作組每年舉行年度會議,參與國或地區的代表會分享他們在危機談判的經驗、知識和最新的發展和戰術。香港警察談判組在二○○七年曾主辦第八屆會議。

去年十一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五日,談判組主管黃廣興率領四人代表團參加在新加坡舉行的第十二屆工作組年度會議,並在會上向各國與會代表介紹香港談判組的往績 及經驗,包括公眾活動談判和心理學在人質和危機談判上的應用。

黃廣興指出:「香港談判組除了繼續在該工作組扮演積極及重要的角色外,亦抓住參加這年度會議的機會,與個別成員在培訓談判人員方面討論建立策略性合作夥伴 關係。」

下屆工作組年度會議將於今年十一月在法國巴黎舉行。

談判組成員在第十二屆國際談判工作組年度會議上向各國與會代表介紹香港談判組的往績及經驗。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