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總部辦策略交通及道路管理訓練



1 張相片




鑑於近年的大型基建項目不斷增加,而警隊亦需要進一步培訓人員更專業地處理交通 及道路管理工作,交通總部二月六日至十七日在警察學院為人員度身訂造為期十天的課程,並由英國邀請了兩名經驗豐富的專家Graham Skinner及Saul Jeavons授課,吸引了二十七名由警員至高級督察的人員參加,

該課程道路管理實際應用及理論並重,內容包括道路街道設計、交通事故管理的警務工作、道路安全的審核、道路工程至緊急交通管理的警務工作。

交通總部交通管理及檢控科主管高級警司鄭德明在開課前致辭時表示,警隊認為有需要為交通人員提供更專業的訓練,不僅為支援前線人員,亦為吸引更多優秀人員 加入交通工作的行列。

運輸及房屋局的兩名官員及多名總督察和警司亦參與其中一些課堂,並從制訂政策及實際應用的角度,分享他們的經驗。為令課程更全面,路政署、運輸署及廉政公 署的人員亦應邀擔任嘉賓講者。

在課程最後一天,助理處長(支援)趙慧賢頒發結業證書予參加者,同時由總警司(交通)華樂思闡述交通警政的最新發展。人員期待把所學知識運用在實際工作 上。


兩 位專家和學員在尖沙咀實地進行道路安全審核。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