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 絡科服務查詢系統正式啟用



2 張相片




由聯絡事務科籌備的「聯絡科服務查詢系統」已於二月二十 九日啟用。系統成立目的是要把聯絡事務科的業務程序自動化,藉以提升該科與前線人員之間的溝通效率。報案室的值日官,以及所有督察級的人員均可透過警隊的 終端機,直接進入系統,查詢所需資料。

系統的最大功能,是透過一個嶄新的電子平台,執行下列工作程序,取代現時電子郵件或書信的往還:

(1)    經聯絡事務科向內地或海外執法機構提出刑事協查的要求,同時透過聯絡事務科,協助內地或海外執法機構的刑事調查事宜;

(2)    按照相互通報機制的協議,透過聯絡事務科向內地公安機關查詢有關香港居民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或在內地非正常死亡的情況,並通知內地公安機關有關內地居民在 港被拘留或非正常死亡的情況。

聯絡事務科二月十三至十七日舉辦了十五場講座,共三百名督察級人員和值日官參加,讓他們有機會使用新系統,並就其運作發表意見。

系統的試用期至五月三十一日,期間人員若有任何工作程序的查詢,應盡量利用系統提交。


人 員出席講座認識「聯絡科服務查詢系統」。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