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 路警區辦反扒竊及
打擊性罪行經驗分享會



1 張相片




鐵路警區一直積極打擊「搵快錢」罪案、提高警隊人員的個 人及專業質素,以及強化警隊刑事情報系統。過往冬防期間該區與刑事部總部合辦全警隊「反扒竊經驗分享會」,讓所有總區參與反扒竊行動的前綫人員參與。去年 十二月六日再次舉辦經驗分享會,並把主題擴展至包括侵犯女性的罪行。是次分享會於警察總部演講廳舉行,逾二百名人員出席。

鐵路警區指揮官鄭國鴻致辭時表示,過往舉辦了四次經驗分享會,旨在加強警區的情報收集及行動能力,並與各地面單位建立聯繫,通過情報分析交流及聯合行動, 遏止鐵路系統內的犯罪活動。過往分享會只集中於扒竊案件,因應各區要求,是次增加了侵犯女性的犯罪活動(包括非禮、偷拍裙底照)新環節,並安排五名來自不 同警區富有反扒竊經驗警務人員主講,包括刑事部總部警司周一鳴、鐵路警區警署警長文達輝,鐵路警區警長黃志偉、灣仔分區警長鄺士陽及旺角警區警長林鎮雄。 他們詳細分析犯案者常用手法、分享反扒竊及反偷拍裙底照的經驗及戰術,以及如何交換情報以破獲跨區的犯罪組織等,會上並播放有關扒手及性犯罪者如何犯案的 模擬片段及展示檢獲的偷拍器材。

出席者表示分享會令他們獲益良多,人員亦交換聯絡資料以建立網絡共同打擊相關罪行。


鄭 國雄向聽眾介紹分享會的特色與目的。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