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訴警察課人員到訪新加坡



1 張相片




為使現行投訴調查制度更為完善,投訴警察課高級警司蕭傑雄率領該課人員 二月二十日至二十三日探訪新加坡警隊,了解當地中央處理投訴調查制度,從中取經。

在一九七九年前,新加坡巿民投訴警務人員行為不當事宜是由有關警務人員所屬的單位進行調查。其後,這類投訴的調查工作交由當時的內部調查組中央處理及管 理。一九九七年,內部調查組重組,易名為內部調查科。二○一一年八月,內部調查科再次重組,並成立一個獨立調查單位 — 內部事務課。

投訴警察課最近全面推行中央處理投訴調查,是次探訪正好為該課人員提供大好機會向新加坡警隊內部事務課汲取經驗,探討新加坡中央處理投訴調查制度,以及內 部事務課如何應付中央處理投訴調查後所帶來的挑戰。投訴警察課和新加坡內部事務課人員透過資訊性的簡報及經驗分享作深入討論及交流。

除了與內部事務課人員交流外,人員亦與來自人力資源部和服務發展及審計部的新加坡警務人員會面,得悉他們在鞏固警隊價值觀及維持巿民信心方面採取的措施。 此外,投訴警察課人員亦探訪了當地一間分區警署,觀摩分區警署人員如何透過「達成共識方式」解決投訴。

整體而言,探訪不僅為投訴警察課人員提供寶貴的學習機會,參考新加坡警隊採用的良好做法,還加強了兩地警隊的合作和了解。



投 訴警察課和新加坡警隊人員進行深入討論。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