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 察搜查隊精密儀器登場
為國際欖球賽場地安檢




1 張相片




第三十六屆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將再一次在香港大球場展開角逐。來自全世界不同地方的球迷歡 呼聲還未響起之前,警察搜查隊已在幕後作滴水不漏的搜查,確保提供一個安全的場地和環境進行比賽。

一直以來,每有大型活動,包括國家領導人及外國元首訪港、駐港領使館周年酒會等,必看到警察搜查隊的蹤影:在事前進行地氈式場地搜查,甚至在活動期間對進 場人士進行安檢。

最近,警察搜查隊添置了兩部精密儀器,包括「新型光譜檢測儀」及「傅立葉變換紅外光譜儀」。這兩部儀器可快速現場鑑定化學及爆炸品,能在短短數秒間以射線 的光波波段鑑別超過五千種化學物質。新技術可以加強搜查能力,為進一步安保行動進行部署。

為了讓市民了解這支專業而先進的搜查隊,「警訊」攝製隊跟隨該隊實地拍攝七人欖球賽場地的搜查工作,深入了解他們的工作實況和介紹最新的技術。

特輯三月三十日在「警訊」節目中播出,萬勿錯過。

「警訊」節目主持余 心怡供稿


人 員在高空作重點搜查。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