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與加拿大警方首度合辦領導才能訓練課程



1 張相片




警隊十名警司三月二十六日至四月四日前赴渥太華的加拿大警察學院,與該國十二名人員一起參加「國際警務行政發展課程」第一階段 課堂面授部分。該課程全期十個月,由加拿大警察學院與香港警察學院聯手合辦,旨在發展警察領導才能,當中包括兩個網上學習階段和兩個課堂面授階段。

隨團的還有警察學院副院長岑維健、高級警司(專業發展學習中心)曹明龍、警司(管理學習科)戴誠輝,三人以培訓小組成員身分參與。除了加拿大警察學院的職 員外,澳洲警察管理學院行政總監Warwick Jones和荷蘭國家警隊副總長Jan Van Loosbroek亦為培訓小組成員。

主辦單位在為期九天的授課期內舉辦了多個工作坊,多名警察首長、學者及專業人士就不同專題演講,兩地人員亦可分享經驗及討論。

九天課程的目標之一,是幫助人員妥為準備,以便學員在隨後六個月內完成一個策略改變項目,或至少進行至項目的初步實施階段,以發展他們的潛力,使能有效領 導改變。

「國際警務行政發展課程」是香港警察學院首次與海外知名培訓機構聯合設計及籌辦的領導才能訓練課程。兩地合作為課程加入國際視野,使參加者得知其他警隊如 何運作的同時,更可建立國際專業人際網絡,對其日後事業發展至關重要。

課程的最終部分將於十月由香港警察學院主辦,屆時加拿大的人員會來港參與專題工作坊,並與人員分享有關領導策略改變的學習體驗。

加拿大及香港兩地警察學院共同設計和籌辦領導才能訓練課程。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