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 事情報科人員新加坡授課促進交流



0 張相片




應新加坡警察的邀請,刑事情報科警司區展秋三月十九日至二十三日率團前赴新加坡,為當地情報局人員舉辦線人及卧底管理課程。

為期三天的課程,主要以授課、小組討論及模擬實習的形式進行,內容包括招募及處理線人的方法、監管機制、風險評估及簡介卧底行動等環節。雖然課程編排緊 密,但受訓學員均非常投入,積極參與討論。教學團更把握課餘時間,跟新加坡情報局的管理人員交流警務工作經驗。此外,區展秋亦向新加坡警察情報局局長助理 警察總監陳財喜簡介《截取通訊及監察條例》在香港草擬及執行時所遇到的各種情況。雙方在交流活動中分享寶貴經驗及意見,彼此獲益良多。

在結業儀式中,新加坡警察情報局助理局長副助理警察總監鍾奇文高度讚揚香港警隊的素質及專業精神,對教學團主辦的課程非常重視,並冀盼兩地情報人員在課程 中建立的友誼及良好夥伴關係可一直延續下去,為雙方長遠合作奠定穩固的基礎。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