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 察義工樂做一天褓母




1 張相片





要照顧家中的特殊孩子殊不簡單,家長要承受很大的壓力,而正常社交活動亦可能受影響。有見及此,香港耀能協會隆亨幼兒中心舉辦了一個有意義的活動,特別邀 請警察義工隊幫忙,照顧一班特別的幼兒一天,希望讓家長可以有放鬆的機會。

日前三十一名來自藍天、星河、領峰及田心義工隊的成員充當褓母,照顧三十名六歲以下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幼兒。他們前往荃灣的一間兒童遊戲室,度過一個開心的 周末。

義工獲中心社工提供訓練後,立即進行配對互相認識。每名小朋友的表現不同,有些內向,有些活躍。為了取得他們的信任,義工化身幼稚園特警,用遊戲和美食打 開他們的心扉。因為他們害怕陌生環境,進食又有「原則」,例如不吃不完整或陌生的食物。義工唯有出盡法寶,忙得不亦樂乎。

時間過得飛快,一名義工在送別小女孩時,她小手一揚,飛吻道別,令義工感動了好一陣子。大家都覺得這天過得特別有意義。

義工在活動後留下了他們一些感想:

「我負責照顧的小朋友比較乖巧,反而我自己比較慢熱,但最後都能與他取得熟絡。能夠與小朋友放鬆玩一下,在百忙工作中也能感覺輕鬆一點!」

「與特殊學習的幼兒相處,得到純真接觸的感覺。」

「一個短短的上晝,能夠帶給小朋友燦爛的笑容,是絕對值得的,超有意義。」

「自己很幸福,有好的身體。很多小朋友在出生時,小小年紀,要承擔很多苦痛,父母更加辛苦,義工出小小力便換來小朋友無限開心是值得的。希望小朋友可以開 開心心長大,將來可以照顧自己……


義 工發揮談判技巧,並用遊戲和美食打開小朋友的心扉。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