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警區致力宣傳防罪



1 張相片




鐵路警區三月二十三日與九龍城警區及九龍城區滅罪委員會在九龍塘港鐵站舉辦防止罪案活動,九龍城區滅罪委員張仁康區議員及廿一名紅磡區「黃埔滅罪耆兵支 隊」及「鐵路耆兵」的長者一同參與。是日活動包括在港鐵站內向乘客派發滅罪宣傳單張及紀念品,以提高乘客的防罪意識,齊心滅罪。

港鐵每日的平均載客量超越四百萬人次,比二○一○/一一年的三百八十萬人次升五個百分比,而鐵路警區去年錄得的罪案數字卻比前年下降百分之二,整體罪案保 持平穩,唯扒竊案,特別是智能手機及非禮案有上升趨勢。鐵路警區指揮官譚澤恆活動後講述警區罪案趨勢及三個導向的滅罪策略-行動及情報搜集、推動社群參與 及教育:

(一)加強軍裝和便衣人員在繁忙車站巡邏,以及與地面警區人員舉行常態性的聯合反扒竊行動及情報交流;

(二)透過鐵路警區的「千里眼計劃」和「鐵路耆兵」活動推動社群,向乘客宣傳防盜意識;

(三)定期舉辦「鐵路小警察」活動和講座,教育少年奉公守法,宣揚滅罪信息予家人和朋輩,遇事莫啞忍及主動舉報罪案。

鐵路警區亦定期舉辦反扒竊經驗分享講座,提供交流平台及讓前線人員能更掌握最新的犯罪手法和提升應對能力。


譚澤恆(後排中間)及一眾「鐵路耆兵」在九龍塘港鐵站宣傳防罪。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