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 絡事務科與國際學校
合作推行禁毒教育



1 張相片




聯絡事務科最近與法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及法國國際學校合辦禁毒教育計劃。 計劃包括講座及參觀喜靈洲戒毒所,向學生宣揚禁毒信息,讓他們認識濫藥的禍害和了解精神健康的重要。

聯絡事務科及毒品調查科人員五月九日到訪法國國際學校;毒品調查科高級督察鄭俊傑向四十名中三學生介紹一般被濫用的藥物種類、濫藥趨勢,以及講解有關管制 合法和非法藥品的法例。學生均細心聆聽,踴躍發問,了解吸食或販運非法藥品的深遠禍害。

五月十八日,十名十七至十八歲的學生在聯絡事務科和懲教署人員及法國領事館警務專員Jean-Christophe Marten-Perolin的陪同下,參觀喜靈洲戒毒所的設施,並了解在囚人士職業培訓的情況。此外,懲教署安排了分享會,讓兩名被囚青少年以第一身經 歷,道出濫藥的心聲。兩人分享了過去如何受不住引誘開始吸毒和上癮、被誘騙運毒,結果被捕以致判入戒毒所接受治療的經過。其中一名被囚青少年充滿悔意說: 「我們應堅拒毒品,我為所做的一切,感到非常對不起家人。我想重新做人,在這裡接受職業培訓,努力工作。獲釋後,我想當廚師。」

是項禁毒教育計劃成功向年青人傳遞打擊犯罪、遠離毒品及支持康復工作的信息。聯絡事務科偵緝督察林浩銘說:「計劃成功喚起居港法國社群的關注,為法國國際 學校的學生提供特別的教育機會,十分有意義。」


鄭俊傑向法國國際學校學生講解毒品的禍害。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