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 隊獲市民正面評價



1 張相片




二○一一年服務對象滿意程度調查結果顯示市民與警方接觸及溝通後,對警察服務的滿意程度非常高(百分之八十一)。而公眾意見調查結果亦顯示大部分市民(百 分之七十五)持續對警隊有信心,絕大部分人認為香港無論日間或夜間都十分安全。

從服務對象滿意程度和公眾意見調查的正面結果顯示,市民對警隊普遍支持。兩項調查是要探查市民與警隊接觸及溝通時對警察服務的 滿意程度,市民關注的地方及評估他們對人員質素及警隊形象的觀感。

助理處長(服務質素監察)孟義勤說:「這兩項調查繼續由外間的獨立機構(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進行,以確保調查的公正及獨立,以及調查後的結果和分析具 公信力,並方便進行外部審計。今次調查在二○一一年十一月至十二月期間進行。是自一九九九年連續第五次進行調查。」

孟義勤並加以說明:「服務對象滿意程度調查成功進行了一千○六個電話訪問。受訪者曾在二○一一年八至十月與警方接觸。而公眾意見調查成功進行了一千○十五 個電話訪問,目標受訪者為普羅大眾。」

他指出:「整體來說,經不同途徑與警方接觸後,服務對象持續對警察服務感到高度滿意。此外,極大部分受訪者(百分之九十五)在日間感到安全,而亦有百分之 七十六受訪者在夜間感到安全。此兩項皆是自一九九九年進行調查結果以來得分最高。」

兩項調查的正面結果,以及多年來調查結果的滿意百分比率顯示,一般市民對警隊在改善服務所付出的努力,評價都很高。

孟義勤續說:「警隊會透過公眾意見調查和服務對象滿意程度調查,繼續監察市民對警隊服務的觀感。警隊亦會適時制定行動計劃,回應調查結果。」

人員對這正面的調查結果深感鼓舞,因這見證了他們努力為市民提供優質服務的成果,亦展示警隊能與時並進,不斷改善服務以切合市民日益提高的期望。

警隊會精益求精,持續提升為社會各界提供的服務水平。

(註:受訪者在日間及夜間感到安全的統計圖表刊登於英文版第三頁)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