訃 文



1 張相片




前副處長武毅六月十五日早上在英國辭世,享年八十六歲。

一九二六年一月三日,出生於英國北部小鎮查洛,武毅是家中的長子,有兩名弟弟及兩名妹妹。在他少年時代,舉家南遷到斯坦斯。他畢業後加入一家保險經紀公司 擔任助理會計。

武毅一九四三年加入英國皇家空軍,受訓成為機師-領航員-投彈員。其後獲培訓,成為無線電操作員。他被調往印度,駐紮在孟買、德里、卡拉奇及加爾各答,然 後是英國皇家空軍的無線電基地博帕爾。

他一九四七年離開英國皇家空軍,擁有操作無線電經驗的他在英國郵政局擔任了兩年的電信工程師。

武毅一九四九年八月加入香港警隊任見習督察,他服務警隊逾三十四年,一九八三年退休時為副處長。他與世長辭前是皇家香港警察協會主席。

武毅在警隊曾駐守多個主要部門,包括軍裝、刑事偵緝處、政治部,交通及水警,他曾在四個總區(香港、九龍、新界及水警)分別擔任不同職務。

一九六一年,他被派往巴基斯坦任招聘官,為香港招攬人才。一九六三年,他借調海外發展部擔任警方海外課程的副處長,為期兩年。一九七三年,他再任招聘主 任,到加拿大發掘人才。

他擔任警察公共關係部警察總新聞主任時,他主理出版警隊第一份通訊,其後出版警隊的報章,他命名報章為《警聲》。

武毅是唯一兩度出任輔警指揮官的人員,他在一九六七年騷亂期間任輔警首席參事。

在一九七五至七八年擔任九龍區指揮官期間,他亦是香港國際機場安全委員會主席,他率領代表團到訪泰國、菲律賓和澳洲。他亦隨英國國防部訪問贊比亞。

武毅獲頒OBE勳銜、QPM 勳章、 CPM獎章及長期服務獎章。他更兩度獲處長嘉許。

退休後,他熱心公共事務,積極參與社會活動,在不同的機構擔任公職,回饋社會。

武毅與妻子 June一九五四年結婚,他們育有兩名女兒Geraldine及Elizabeth,以及一名兒子Roger,Roger 現於英國警隊服務。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