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 動戰術教學團
內蒙古展現警隊專業精神



1 張相片




副處長(管理)李家超七月十五至二十二日率團遠赴內蒙古自治區考察及交流,並出席在呼倫貝爾市公安局警官中心舉行的香港流動戰術教學團課程結業禮。

流動戰術教學團由李家超率領,教官團包括槍械訓練科警司陳永亮、總督察伍啟光、高級督察陳偉雄和謝少奇、警長李兆華、謝家龍、 陳偉明和林振東。教官團在呼倫貝爾市警官訓練中心,訓練八十名來自全自治區各級公安機關的學員。五天的課程以授課、示範及模擬實戰訓練的形式進行,內容包 括盤查、拘捕及控制可疑人士的技巧、車輛查控和處理挾持人質事件等。

交流活動對教學團充滿挑戰。出發前兩天,一名教員意外扭傷足踝,雖然走路要一拐一拐,仍忍著痛楚赴內蒙完成教學。課程期間又因教學地點施工影響而導致缺乏 場地。然而,教學團教官憑著堅定意志及靈活應變,不但化解各項問題,更贏得內地學員和領導的欣賞和高度評價。就此,李家超在七月二十日舉行結業禮後,親自 探訪教學團了解他們的生活情況及慰問帶傷未癒的教員,並讚揚成員的專業精神。

代表團亦與內蒙古自治區副主席兼公安廳黨委書記及廳長馬明交流治安管理心得,並造訪自治區內多個公安局及分局,和各單位領導就指揮中心的運作、邊境及出入 境管理和法證調查等多方面作廣泛交流及深入討論。並了解當地環境保育、風土文化及少數民族不同特色,代表團獲益良多。

內蒙古自治區公安廳副廳長周黎明高度讚揚流動教學及交流活動的成功,並對香港警隊成員的優秀表現表示敬意。而自治區公安廳政治部主任么永波亦認為,是次交 流及考察,加深兩地警方的了解,為兩地警務合作奠定良好基礎。


香港教官為學員提供精彩示範。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