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 業罪案解碼」─「時光共享計劃」騙案 



0 張相片




「時光」怎可以「共享」?「時光共享計劃」是以概念形式經營,參加者繳付整筆會籍費後,便可於特定時間內,以優惠價錢或免費享用該計劃於世界各地提供的酒 店或度假旅館設施,擴大享用酒店或度假旅館設施的選擇。

過往多年,頗多市民投訴香港的「時光共享計劃」推銷公司,指其以高壓手段推廣會籍。這類公司通常主動致電顧客或以街頭調查方式接觸顧客,然後以贈品、優惠 券或贏取獎品的機會,吸引或誘使顧客出席在其公司舉辦的講座或促銷會。市民如受到任何形式的威嚇,應報警求助。

如想得知更多有關「時光共享計劃」騙案的資料及預防方法,請瀏覽香港電台網站www.rthk.org.hk,重溫「警 訊」節目內「商業罪案解碼」的有關專集。在這個專集中,藝人蘇玉華將會呼籲市民提防這類騙案。「商業罪案解碼」系列下一主題為「層壓式計劃」騙案。




<<返回簡 訊>>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