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島衝鋒隊裝備精良訓練有素




1 張相片





港島衝鋒隊於一九四六年成立,是一支訓練有素的前線部隊,主要處理重大案件及緊急事故。港島衝鋒隊除日常的反罪惡巡邏外,亦為港島各警區提供二十四小時的 緊急支援服務。

為提升隊員的專業質素及效能,港島衝鋒隊已編制一系列內容廣泛的訓練項目,包括行動上、戰術上的訓練,以及各種拯救生命的方法及訓練。

港島衝鋒隊去年底率先引入在衝鋒車上配備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去顫器),目的是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即時救援,使心臟病發的人士能在拯救的關鍵時刻得到更好 的急救。現時每輛出勤的衝鋒車,均有合資格操作去顫器的隊員。四月二十一日凌晨,港島衝鋒隊隊員在中區執勤時,得知一名男子暈倒地上,懷疑心臟病發,中區 軍裝巡邏小隊警員正為病者進行心肺復甦法,救護車因交通阻塞而未及趕到現場。當時港島衝鋒隊隊員即時帶同去顫器趕往現場,並為病者進行電擊,成功拯救他的 性命。

此外,由於港島四面環海,市民墜海事件時有發生,港島衝鋒隊隊員必須擁有純熟的拯溺技能,以在最短時間內拯救生命。港島衝鋒隊六月以拯溺為訓練主題,於北 區水警基地進行訓練。拯溺訓練已是連續第三年舉行。去年,已有六名港島衝鋒隊隊員學以致用,成功在海上進行拯救,榮獲海事處處長讚賞。

最精良的裝備,亦需要訓練有素的隊員,才能發揮最佳功效。作為警隊最前線的隊伍,港島衝鋒隊必須與時並進,配合環境的轉變,應付突如其來的挑戰,保障市民 的生命和財產。


港島衝鋒隊人員全情投入參與拯救訓練。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