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 罪科與邊界警區
宣傳打擊偽鈔罪行



1 張相片




國慶及中秋節假期將至,預計將有大量內地旅客訪港,而很多本港居民亦會於假期北上消遣。在中港兩地旅客增加的同時,更要加強提防偽鈔,在找贖時認清鈔票的 真偽。有鑑於此,商業罪案調查科九月十四日聯同邊界警區警民關係組、邊界警區防止罪案組及軍裝人員、邊界區少年警訊名譽會長姚榮來及廖宇軒、元朗區議員文 光明及古洞村義工組,在羅湖及落馬洲出境大堂一帶舉行針對打擊偽鈔罪行的宣傳教育活動,向旅客派發有關單張並作出講解。

旅客都對分辨偽鈔的方法及內地騙徒以偷龍轉鳳方式換掉真鈔的犯案手法十分關注。常見的偷龍轉鳳手法包括在內地乘的士或光顧食肆結帳時,騙徒分散受害人的注 意力,以偽鈔換掉真鈔。亦有少部分受害人於按摩院消遣時,將財物存放於儲物櫃內,騙徒打開儲物櫃,然後以偽鈔換走真 鈔。   

是次宣傳教育活動反應熱烈,商罪科將繼續進行提防偽鈔的教育宣傳。


人員在羅湖及落馬洲出境大堂宣傳偽鈔罪行,向旅客派發單張並作出講解。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