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 業罪案調查課程
提升人員專業水平



1 張相片




為了增強人員在商業罪案調查的個人和專業素質,商業罪案調查科九月十七至二十一日,在警察學院主辦為期五天的商業罪案調查 — 初級警務人員課程,參加者包括十八名來自商業罪案調查科、十七名來自各總區的刑事偵緝人員,以及兩名來自澳門司法警察局的刑事偵查員和三名證券及期貨事務 監察委員會人員。

在課程中,來自商業罪案調查科及外部專家的相關專業人士,例如律政署、法證會計師及香港交易所等講師,介紹不同的詐騙案件的最新趨勢和調查方法。課堂以互 動形式進行,理論與實踐並重。各學員踴躍發問和分享經驗,反應熱烈。

在九月二十一日的證書頒發典禮上,署理高級警司溫諾寬指出,課程旨在培養參與者的信心和能力,以進行跨境的嚴重商業罪案調查工作。

澳門司法警察局首席刑事偵查員文家樂在完成課程的發言表示:「課程大大提高了我們個人的信心和調查商業罪案的專業能力。課程提供了一個很好的機會,讓我們 學習到調查各種與商業有關的欺詐行為的最新技巧,並為我們提供一個溝通平台以分享經驗。」

有興趣加入商業罪案調查科的各級刑事偵緝同事可向商業罪案調查科總督察(支援)查詢。

課程旨在培養人員的信心和能力,以進行跨境的嚴重商業罪案調查工作。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