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總部首辦道路安全審核課程



1 張相片




為加強人員相關知識,以更專業地執行變化萬千的交通及道路管理工作,交通總部十一月五日至十六日在銅鑼灣警官會所舉辦兩輪「道路安全審核及道路管理改善課 程」,由英國邀請兩名經驗豐富的專家Graham Skinner及Saul Jeavons來港授課。四十三名前線人員,參加五天的密集課程。此外,來自新加坡的警司與陸路交通管理局高級工程師,以及兩名澳門副警司亦在課堂討論中 提供寶貴的海外經驗。

課程內容涵蓋多項主題,包括道路安全策略、道路安全審核概念及應用、新市鎮及新道路的道路安全審核規劃、易受傷害道路使用者(包括騎單車者)之道路安全審 核。所有參加者在課程完結前都通過考試,獲得結業證書。

交通總部交通管理及檢控科高級警司鄭德明在開課前致辭表示,警隊一向重視為交通人員提供專業訓練,不僅為支援前線人員,亦為吸引更多優秀人員加入交通工作 的行列。

第一輪及第二輪課程完結當日,助理處長(支援)趙慧賢及總警司(交通)華樂思分別頒發結業證書予參加者。來自澳門治安警察局的張健欣在結業禮上表示課程非 常實用,當中採用的個案研究都是一些真實的交通意外黑點。他表示會把所學在澳門應用。其他參加者都熱切期待能應用所學,提升工作效率。


人員及兩名專家在交通意外黑點進行道路安全審核。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