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 隊網絡安全中心開幕



2 張相片




隨著互聯網科技急速發展,與網絡相關的科技罪案數字及複雜程度均有上升趨勢。本港各重要基礎設施的資訊系統,包括金融及航運業, 均大量應用電腦及網絡系統,如這些設施的資訊系統受到攻擊,將對香港造成災難性的影響。

為了監察和協助防護香港重要基礎設施的資訊系統,並加強與其他政府機關及持分者的聯繫和合作以提升香港的網絡安全,警隊正式成立 網絡安全中心,隸屬於商業罪案調查科轄下的科技罪案組。

處長曾偉雄十二月七日主持位於警察總部警政大樓的網絡安全中心的開幕儀式,並邀請保安局、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律政司及香港 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嘉賓蒞臨典禮。

網絡安全中心的成立標誌著警隊提升及整合本港網絡安全戒備能力的決心,使香港繼續成為世界上其中一個最安全及穩定的社會。

典禮後,人員安排出席嘉賓參觀網絡安全中心,並介紹中心各項設施。參觀人士對中心先進設備深感興趣及作出高度評價。


  處長為網 絡安全中心開幕。




網絡安全中心的成立標誌著警隊提升及整合本港網絡安全戒備能力的決心。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