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九龍交通部訪南澳警隊
汲取執法及管制經驗




1 張相片





西九龍交通部警司梁世九及高級督察陳志偉十一月十日至十六日訪問南澳洲警隊交通支援組、人事管理及評核服務課和業務服務 課。

是次到訪南澳是考察當地在科技、執法及制定交通警政方面的發展,汲取可供借鑒的經驗,優化交通部的執法及管制策略。

南澳洲警隊在調查涉及重型車輛交通意外、處理觸犯藥後及酒後駕駛罪行人士、以至行使扣押車輛權力幾方面的手法都跟香港有 所不同。此行讓人員有機會跟南澳警隊不同單位交流意見和分享經驗。

南澳警隊新近採用一套自動車牌識別系統,將焦點放在車輛而非個人資料上。系統會自動提醒巡邏人員遇上的車輛是否被通緝、 有沒有牌照或投保,除偵察出違例事項,亦有助提升道路安全。是次訪問為兩地警隊建立溝通渠道,加強雙方聯繫。


警司 梁世九與自動車牌識別系統的人員交流。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