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罪科推出商業罪案解碼電子學習套件



1 張相片




刑事總部與商業罪案調查科製作了一套電子學習套件,目的是加深警隊前線人員對各種商業訛騙罪行的了解,讓他們處理案件時,能更有 效掌握案件的特性,加強處理案件的判斷力,從而採取有效的調查方向或處理方法,並給予報案人適當的援助和意見,藉此提升警隊的專 業形象。

套件包括十二種類別的商業罪案專題分析,例如:求職騙案、層壓式計劃騙案、偽製貨幣和科技罪案等,每個專題均以「定」、「罪」、 「方」、「法」四方面講解專題案件的「定義」、「犯罪手法」、「調查方向」及「相關法例」。大部分專題更有短片及有趣的遊戲以幫 助了解內容,希望透過生動有趣及互動的電子自學方式,讓同事可善用餘暇,提升個人的專業能力。學習套件最後的部分更特設一個小測 驗,讓同事挑戰自己。

電子學習套件中文版將於本月二十八日正式推出,而英文版則於二○一三年推出,人員可於內聯網選取知識管理欄,再進入電子學習網瀏覽。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