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九龍推廣單車安全



1 張相片




單車在過去一年涉及的交通意外大幅增加,騎單車的傷亡人數也相應增加。騎單車從事快餐和其他貨品的速遞遍佈港九,其中有些不遵守交通規則的從業員,不但危 害自己亦對其他道路使用者構成危險。

西九龍交通部道路安全組致力減少區內交通意外,除嚴厲執法,打擊交通違例者外,教育和宣傳也是一個重要策略。因此,西九龍交通部道路安全組推行「深水埗單 車安全駕駛計劃」,並獲深水埗區議會全力支持和撥款購買了一批騎單車穿著的反光背心及單車的頭燈和尾燈。計劃旨在提醒騎單車送外賣和其他貨物人士配備良好 的安全設備,並鼓勵他們遵守交通規則和顧及其他人士安全。

深水埗區議會公共交通服務工作小組主席吳貴雄、深水埗民政事務聯絡主任何燕京、深水埗區道路安全運動委員會主席周超新、西九龍總區指揮官范錫明、香港交通 安全隊西九龍總區副指揮官蘇國恩助理總監十一月二十三日在西九龍中心主持開展儀式,並提醒騎單車人士注意人生安全和配帶適當裝備。


西九龍總區指揮官及嘉賓啟動開展儀式。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