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罪科加強會計業界防騙意識



1 張相片




商業罪案調查科一直致力與各持分者合作,攜手打擊商業罪行。騙徒利用香港金融及貿易自由便利的營商環境進行洗黑錢活動,透過秘書公司、律師或會計師行開立 公司,訛稱所開立公司是用作商業用途,過程中甚至遞交虛假文件。故此負責批核有關文件的秘書公司、律師或會計師行,在防止商業罪行及洗黑錢罪行上擔任著重 要的角色。

很多商業騙案例如電郵騙案、投資騙案、遺產騙案、墊支騙案等,騙徒都會先成立公司,再以公司銀行戶口行騙。就以商務層面的電郵騙案為例,騙徒先開立公司銀 行戶口,然後入侵商務電郵,冒認賣家發出虛假電郵,指示受害公司將貸款存入預設的公司銀行戶口。去年共四百三十宗商務層面的電郵騙案,是前年數字的兩倍, 情況令人關注。

為加強會計業界人士認識客戶盡職審查的重要性,並提高他們對電郵騙案及網上騙案的防罪意識,商罪科聯同會計專業發展基金有限公司轄下的會計資源中心合辦商 業罪案專題講座,向專業會計師及業界人士講解有關情況。

講座二月二十日於灣仔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舉行,由商罪科情報組總督察孔慶勳、科技罪案組總督察葉維健及訛騙組高級督察許康傑主講。講座得到多間會計業界 機構的支持及參與,出席的會計界從業員眾多,反應熱烈。

商罪科冀透過講座,與會計業界人士建立互信與合作的夥伴關係,攜手防止罪案,協助維持香港安全穩定的營商環境。

商罪科冀透過講座與會計業界人士建立密切夥伴關係並攜手防止罪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