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調查科人員英國接受培訓



1 張相片




毒品調查科警司郭耿誠三月完成由英國嚴重及有組織犯罪調查局舉辦的兩周培訓課程。

嚴重及有組織犯罪調查局乃一全國組織,於二○○六年成立,專門防止、偵辦及打擊嚴重有組織罪行。該局與本土及海外各執法單位合作無間,包括採取聯合行動、 分享情報、交流知識與處理手法。該局自二○○九年起與警隊訂定交流計劃。由於該局今年將重組架構,並改名為國家犯罪調查局,因此郭耿誠是第四名,亦是最後 一名參加培訓課程的人員。

郭耿誠表示交流計劃為他帶來畢生難忘的體驗,使他能與局內逾二十五名來自不同執法領域的專家講者,交流經驗,分享知識,別具啓發意義。課程涉獵的範圍有嚴 重罪行和毒品的禍害及情報搜集、民事索償程序、反洗錢調查、臥底行動、證人保護、截擊行動、打擊綁架和勒索、撲滅網絡罪行,以及科學鑑證等。

郭耿誠感謝該局行動部主管Gary Fennelly及其人員所籌備的課程。Gary Fennelly去年亦前來香港警隊實習。郭耿誠補充說,該局所採用的非傳統執法方式讓他印象深刻,例如以民事訴訟方式,入稟法院,向罪犯追討犯罪得益, 而不是透過刑事法庭審訊,向被判刑的罪犯實施禁制令,以阻止違法活動。

郭耿誠感謝Gary Fennelly及嚴重及有組織犯罪調查局人員的安排。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