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人員獲認證為「藥物辨識專家」



1 張相片




自《2011年道路交通(修訂)條例》於去年三月十五日生效後,警方獲授予更大的執法權力打擊藥後駕駛,包括向涉嫌吸食藥物的司機進行初步藥物測試,並在 適當時候獲取司機的血液和尿液作化驗。

為有效地履行條例所賦予的各項規定,交通總部與英格蘭及威爾斯處長級警務人員協會合作,給予香港警務人員認證身分,作為損害測試訓練教官。現在警隊共有四 十四名人員認證為損害測試導師,一百四十二名人員為損害測試操作員和二百七十一名人員為藥物影響辨識操作員。損害測試能有效地辨識藥後駕駛的司機,直至現 在,其準確性達百份之一百。

為進一步提高人員的專業水平以打擊藥後駕駛,交通總部高級督察蔡頴鈺和港島交通部警長高仲明參與一月在美國加州舉辦的藥物辨識訓練課程,經嚴格的認證過程 後,最近兩人被國際處長級警察協會認證為「藥物辨識專家」。

蔡頴鈺說:「課程要求雖然非常高但成果豐碩。而事實上,對於我是亞洲第一名女警務人員得到這方面的專家資格,我亦感到自豪。」高仲明說:「課程給我們千載 難逢的機會,在實地認證培訓中,把自己學到的藥物辨識技術加以實踐。」

交通總部總警司華樂思稱兩名人員的專家地位,將進一步加強警隊在執行打擊藥後駕駛中有關損害測試的公信力。他感謝美國加州公路巡警為人員安排及進行這方面 的專家培訓。

蔡頴鈺及高仲明參與藥物辨識訓練。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