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林生、李偉謙及楊銘康代表警隊從保安局局長黎棟國手中接過獎項。梅林生、李偉謙及楊銘康代表警隊從保安局局長黎棟國手中接過獎項。

警隊連同消防處、醫院管理局及兩名市民獲頒發二〇一二年度傑出領袖獎 – 「社區/ 公共事務組別」。該獎項頒予一群去年十月一日南丫島撞船意外中冒著生命危險營救遇難者的各界人士,以表揚他們發揮人性光輝及捨己為人的精神。

活動由星島新聞集團主辦,頒獎儀式三月二十二日舉行,處長曾偉雄和署理水警總區指揮官穆敬賢應邀出席典禮,其中三名曾參與拯救行動的人員:警司梅林生、警長李偉謙及警員楊銘康代表警隊從保安局局長黎棟國手中接過獎項。

在分享心聲環節上,梅林生表示當日逾千名警務人員在不同崗位參與拯救行動,他們與其他部門通力合作,採取迅速及有效行動。他說,警隊任何時間都作好準備,應付重大事件或災難,以最高專業水準,回應社會需要。

 


 

《警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 (主席) 黃國偉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新聞及宣傳主任 古雪儀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梁婉淑
港島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李占安
西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何耀昌
新界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鄧舜仁
水警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鍾詠儀
人事部總督察 何少佳
刑事總部總督察 梁領群
警察學院(行政)總督察 譚柏輝
員佐級協會代表 谷威基
總務及發展組行政主任 徐佳佳

 

編輯部

編輯: 譚子華(2860-6171)
記者: 鄧慧中(2860-6172)
歐陽渝(2860-6173)
攝影: 阮小芹(2860-6174)
葉兆奇(2860-6175)
傳真機號碼: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三年五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