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林生、李伟谦及杨铭康代表警队从保安局局长黎栋国手中接过奖项。梅林生、李伟谦及杨铭康代表警队从保安局局长黎栋国手中接过奖项。

警队连同消防处、医院管理局及两名市民获颁发二〇一二年度杰出领袖奖 –「社区/ 公共事务组别」。该奖项颁予一群去年十月一日南丫岛撞船意外中冒著生命危险营救遇难者的各界人士,以表扬他们发挥人性光辉及舍己为人的精神。

活动由星岛新闻集团主办,颁奖仪式三月二十二日举行,处长曾伟雄和署理水警总区指挥官穆敬贤应邀出席典礼,其中三名曾参与拯救行动的人员:警司梅林生、警长李伟谦及警员杨铭康代表警队从保安局局长黎栋国手中接过奖项。

在分享心声环节上,梅林生表示当日逾千名警务人员在不同岗位参与拯救行动,他们与其他部门通力合作,采取迅速及有效行动。他说,警队任何时间都作好准备,应付重大事件或灾难,以最高专业水准,回应社会需要。

 


 

警声》编辑委员会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 (主席) 黄国伟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新闻及宣传主任 古雪仪
警察公共关系科首席新闻主任(宣传及刊物) 梁婉淑
港岛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李占安
西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何耀昌
新界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邓舜仁
水警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钟咏仪
人事部总督察 何少佳
刑事总部总督察 梁领群
警察学院(行政)总督察 谭柏辉
员佐级协会代表 谷威基
总务及发展组行政主任 徐佳佳

 

 

编辑部

编辑:

谭子华(2860-6171

记者:

邓慧中(2860-6172
欧阳渝(2860-6173

摄影:

阮小芹(2860-6174
叶兆奇(2860-6175

传真机号码: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三年五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