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處長與鄭小康為「2012滙豐銀行少年警訊獎勵計劃」頒獎典禮主持開幕儀式。處長與鄭小康為「2012滙豐銀行少年警訊獎勵計劃」頒獎典禮主持開幕儀式。

「2012滙豐少年警訊獎勵計劃」頒獎典禮四月二十七日舉行,二百八十一名得獎者獲嘉許,肯定他們在宣傳撲滅罪行、籌劃和參與社會服務,以及推廣少年警訊計劃方面的卓越貢獻。 

處長曾偉雄、副處長(行動)鄧甘滿和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亞太區營運總監鄭小康在頒獎典禮中,頒發獎座和現金獎予各優勝者。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黃國偉在典禮表示,少訊計劃透過跨部門多機構的合作模式,舉辦不同的滅罪、禁毒及多元化的訓練活動,培養會員正確的價值觀和優良的個人素質。
 
黃國偉指出,為了進一步體現社區種族共融,少訊計劃透過舉辦參觀警隊不同單位、社會服務和中文語言訓練等各式各樣的活動,推動非華裔社群參與。
 
同時,他感謝少年警訊名譽會長、校長、教師、區諮詢會、學校支會及少訊的親友一直以來鼎力支持,使少年警訊計劃得以成功。
 
鄭小康說,滙豐向來著重教育,而且大力支持可幫助青少年全面發展的項目。所以,滙豐自一九八六年開始,已資助少年警訊獎勵計劃,鼓勵少訊會員積極參與公益服務、發揮潛能和培養領導才能。
 
滙豐少年警訊獎勵計劃由警務處主辦,滙豐銀行慈善基金資助,今年獎勵計劃的比賽分為六個組別,分別是最佳少年警訊會員、最佳少年警訊領袖\深資領袖、最佳少年警訊小學學校支會、最佳少年警訊中學學校支會、最佳少年警訊區諮詢會和網上問答比賽。
 
評判團由警察公共關係科、滙豐、少年警訊中央諮詢委員會及各警區的代表組成,經各區初選和總部的最後遴選,選出各組別的優勝者。
 
灣仔區的黃永力在眾多參賽者中脫穎而出,獲選為最佳少年警訊會員;而大嶼山區的葉冠華則奪得最佳少年警訊深資領袖的殊榮,兩人各獲頒獎座及現金獎八千元。
 
此外,屯門區的妙法寺劉金龍中學及秀茂坪區的秀明小學分別奪得最佳少年警訊中學學校支會獎和最佳少年警訊小學學校支會獎,獲現金獎一萬三千元及九千元。最佳少年警訊區諮詢會獎則由荃灣區少年警訊區諮詢會奪得,獲現金獎二萬一千元。元朗區的林宜靜則奪得網上問答比賽冠軍,贏取現金獎三千元。
鄭小康恭賀最佳少年警訊會員。
鄭小康恭賀最佳少年警訊會員。
最佳少年警訊中學學校支會的學生演出話劇。
最佳少年警訊中學學校支會的學生演出話劇。

 


 

《警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主席) 黃國偉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新聞及宣傳主任 古雪儀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梁婉淑
港島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李占安
東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陳霞
新界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李永強
水警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鍾詠儀
人事部總督察 何少佳
西九龍總區(行政及支援) 高級督察 鄒曉雯
警察學院行政主任 吳梓勤
總務及發展組行政主任 徐佳佳

 

編輯部

編輯: 譚子華(2860-6171)
記者: 鄧慧中(2860-6172)
歐陽渝(2860-6173)
攝影: 阮小芹(2860-6174)
葉兆奇(2860-6175)
傳真機號碼: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三年五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