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处长与郑小康为「2012滙丰银行少年警讯奖励计划」颁奖典礼主持开幕仪式。处长与郑小康为「2012滙丰银行少年警讯奖励计划」颁奖典礼主持开幕仪式。

「2012滙丰少年警讯奖励计划」颁奖典礼四月二十七日举行,二百八十一名得奖者获嘉许,肯定他们在宣传扑灭罪行、筹划和参与社会服务,以及推广少年警讯计划方面的卓越贡献。 

 

处长曾伟雄、副处长(行动)邓甘满和香港上海滙丰银行有限公司亚太区营运总监郑小康在颁奖典礼中,颁发奖座和现金奖予各优胜者。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黄国伟在典礼表示,少讯计划透过跨部门多机构的合作模式,举办不同的灭罪、禁毒及多元化的训练活动,培养会员正确的价值观和优良的个人素质。
 

黄国伟指出,为了进一步体现社区种族共融,少讯计划透过举办参观警队不同单位、社会服务和中文语言训练等各式各样的活动,推动非华裔社群参与。
 
同时,他感谢少年警讯名誉会长、校长、教师、区谘询会、学校支会及少讯的亲友一直以来鼎力支持,使少年警讯计划得以成功。
 
郑小康说,滙丰向来著重教育,而且大力支持可帮助青少年全面发展的项目。所以,滙丰自一九八六年开始,已资助少年警讯奖励计划,鼓励少讯会员积极参与公益服务、发挥潜能和培养领导才能。
 
滙丰少年警讯奖励计划由警务处主办,滙丰银行慈善基金资助,今年奖励计划的比赛分为六个组别,分别是最佳少年警讯会员、最佳少年警讯领袖\深资领袖、最佳少年警讯小学学校支会、最佳少年警讯中学学校支会、最佳少年警讯区谘询会和网上问答比赛。
 
评判团由警察公共关系科、滙丰、少年警讯中央谘询委员会及各警区的代表组成,经各区初选和总部的最后遴选,选出各组别的优胜者。
 
湾仔区的黄永力在众多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获选为最佳少年警讯会员;而大屿山区的叶冠华则夺得最佳少年警讯深资领袖的殊荣,两人各获颁奖座及现金奖八千元。
 
此外,屯门区的妙法寺刘金龙中学及秀茂坪区的秀明小学分别夺得最佳少年警讯中学学校支会奖和最佳少年警讯小学学校支会奖,获现金奖一万三千元及九千元。最佳少年警讯区谘询会奖则由荃湾区少年警讯区谘询会夺得,获现金奖二万一千元。元朗区的林宜静则夺得网上问答比赛冠军,赢取现金奖三千元。
郑小康恭贺最佳少年警讯会员。
郑小康恭贺最佳少年警讯会员。
最佳少年警讯中学学校支会的学生演出话剧。
最佳少年警讯中学学校支会的学生演出话剧。

 


 

《警声》编辑委员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主席) 黄国伟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新闻及宣传主任 古雪仪
警察公共关系科首席新闻主任(宣传及刊物) 梁婉淑
港岛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李占安
东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陈霞
新界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李永强
水警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钟咏仪
人事部总督察 何少佳
西九龙总区(行政及支援) 高级督察 邹晓雯
警察学院行政主任 吴梓勤
总务及发展组行政主任 徐佳佳

 

编辑部

编辑: 谭子华(2860-6171)
记者: 邓慧中(2860-6172)
欧阳渝(2860-6173)
摄影: 阮小芹(2860-6174)
叶兆奇(2860-6175)
传真机号码: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三年五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