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2 張相片

新型號電動車雷諾風朗(零排放)(Renault Fluence ZE Zero Emissions)已付運警隊,電動車可透過車頭的充電插座以資識別。在二〇〇八至一二年期間,警隊相繼引入電動綿羊電單車,小型電動車和電動電單車,該批十三部轎車則是最新引進的電動車。

雷諾風朗體積與本田雅各房車相若,車箱空間等同一般中形房車, 前後座乘客均有充裕的伸展空間。電動馬達最大輸出功率九十六匹馬力,容量二十二千瓦的鋰離子電池可在七小時左右充滿。車輛具能量回收功能,當減速或制動時,電量會回收及儲回電池內。

雷諾風朗的廠方公布續航力為一百八十五公里。實際續航力在八十至二百公里之間,視乎駕駛環境,以及空氣調節和其他設備,例如電燈、收音機、警號的使用。與傳統的車輛比較,該款電動轎車在繁忙的城市道路行駛,更具能源效益。

首批雷諾風朗的其中一部沒有警察標誌,已派與刑偵部門;其餘印有警察標誌的則分發給分區、警區和交通單位。另外五十六部同款電動轎車將相繼在本年中付運。警隊會在行動環境中研究六個月,以確定電動車是否真正適合警隊工作使用。